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校领导召开智能建造系学生干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区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封闭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反馈,同心抗疫,1121晚上智能建造系学生干部座谈会在教学楼2309教室召开。智能建造系各班干部我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应邀参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与同学们热情交流,此次座谈会由智能建造系主任王中主持



晏校长首先向与会学生干部传达了省市及学校的最近防疫政策,表达了对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同学的关心与理解,勉励所有学生干部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同学们团结一心、互相关怀、共克时艰。

   

随后,各班班长提出了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们反映了目前学生所遇到的问题,如:何时能转变为线下上课;有些设备坏了无法及时维修希望学校提供可交流的空间希望参与线下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等。

   

晏校长就同学们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并表示会后将向集中反馈同学们的诉求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可以班级内部自行组织如排球、篮球、羽毛球、跑步等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缓解无法参与线下活动的焦虑。会上晏校长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正确看待和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学校的安全环境,将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业和竞赛上,抓紧时间提升自己。若有困难、问题及合理诉求都可以及时向学校提出,学将积极解决,或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以促进解决。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章制度、坚持参加核酸检测、健康打卡等,大家同心抗疫,共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三是要更加关注身体健康,多到户外锻炼,调节心理,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活动,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若有焦虑、烦躁等情绪难以排解,相互关心支持,还可积极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四是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特别是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最后晏校长表示: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同学们的利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梳理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及时与各方沟通,齐心协力,共筑美好校园生活。

   

本次校领导与学生干部座谈会,增进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搭建了更好的教育、管理、服务新平台。接下来,学校将会进一步满足学生的合理需求,畅通学生反映意见的渠道,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对充分发挥出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的主人翁精神有很大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