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简介


智能建造系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市政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共11个专业。依托林州中国建筑之乡的专业优势,以“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培育新时代建设人才”为己任,培养“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社会需要”的具有工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系拥有一支精干、双师素质比例最高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中“双师”素质型教师占95%以上,具有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建造师、监理师职业资格多名,有很强的教学、科研和对外技术服务能力。现有专任教师38余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0%以上。

智能建造系教学管理规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宗旨。教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参加各种教学技能竞赛,在2020年度的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我系技能竞赛团队首次参加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申报教育集团协同创新项目获最高资助5万元。

智能建造系还拥有多个为教学和科研用的校内实验室和实训室,有混凝土实训室、测量实训室、建筑力学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质量检测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预算实训室、AutoCAD及建筑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实训室。学生将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通过课堂教学、实验实训、实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学院还与多家知名建筑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并成为行业精英。

智能建造系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强调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学生将在课程中参与各类实践项目,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智能建造系还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学生将接受创新教育和实践指导,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建造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建筑人才,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学院将继续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机会,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建筑技术学院。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