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教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系组织教师获得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

2021年9月28日获悉,我系建筑工程系教师王中、岳龙龙、杨冉获得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建筑工程系于77日召开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动员大会,会议推荐了由王中、岳龙龙、杨冉三位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张方杰、任婧二位教师负责教学资料的编辑与美化工作,全面备战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建筑工程系召开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动员大会

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建筑工程系付主任的正确领导下,教学团队利用暑假时间自行加班,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过程设计的构思、教学过程的实施、教学视频的录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分析。创建了三导师三阶段的教学方法。实施了认识-理解-应用的的教学过程,遵循了螺旋上升的人才培养规律。

教学团队创建的三导师三阶段教学法的示意图

在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中专部、现代教育中心等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教学团队于中秋节放假期间录制了课程视频,提交了教学成果。

我校王中教师教学现场

我校岳龙龙教师教学现场

我校杨冉教师教学现场

本次我校取得的成绩是我校教师第一次在全省教育教学比赛中首次获奖,充分的说明了我校教学水平得到的提升,我校办学质量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认可,为我校深化教育改革开了个好,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建筑工程系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