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教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智能建造系教师参加2022年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

2022年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河南站)会议于2022727-28日在河南焦作举行,我校智能建造系王中、杨冉二位教师应邀参加会议。

 当前,社会发展格局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革,科技革命引发的产业转型升级亦超乎寻常之突飞猛进,随着互联网、5G 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在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的引领下,建筑企业开始逐渐摆脱粗放、基础、传统等标签。在此背景下召开了2022年建筑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河南站),会议主题为“数筑.未来”。会议围绕着建筑业数字化变革呼唤新型的人才,新型的人才培养需要新的教育理念、模式、方法和手段的支撑。为了进一步贯彻河南省印发的《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精神,落实产业转型升级目标下的学科专业建设和技术人才的培养等问题展开研讨。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黄河交通学院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实践基地。

本次会议为我校建筑类专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智能建造系将围绕着我校建筑类专业的转型升级的方案制定、实施进行科学的统筹,为提高建筑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做好顶层设计。